新闻中心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双电源自动切换电路的识读方法

双电源自动切换电路的识读方法

发布时间:2020-08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25        【返回列表】

电源系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,关键是系统的可靠性。 电源系统通常设置为自动切换双电源或三电源。

在双电源系统中,通常同时考虑两个条件,使电源能够到达终点。

(1)通过使用双电源,解决了切断电源的问题。

(2)系统的内部布线被电源切断。 2个内部电源系统的设定修正,特别是备用电路采用了可靠的设定修正,最终解决了2电源自动切换的问题。

在一些重要的地方,需要三个电源开关电路,即由不同的电厂提供的双向变压器电源系统,每个设备需要一个。 如果两个电路都断开,则由其他发电机(如医院)供电。 银行、重要的政府机构等

粗读:从上到下读取图案。 有两种供电方式。 一个来自变压器,另一个来自发电机。 来自变压器的三相电源通过断路器QF1,接触器KM1和断路器QF3给负载供电。 变压器电源故障时,KM1主接点被自动切换控制电路切断,KM2主接点闭合,因此这被保留。 连接发电机,确保正常供电。

双电源转换开关

请仔细阅读:两个电源电路都有保护链路、断路器QF1、QF2、QF3、保险丝FU1、FU2、FU3,以提供保护。 信号链路是表示电源的动作状态的显示灯H1和H2。 用接触器KM1、KM2、KM、KT和控制开关完成控制链接。

电源接通后,断路器QF1和QF2闭合,手动开关SB1和SB2被按下。 首先打开变压器的电源电路,向接触器KM1和KM的线圈通电,闭合KM1的主接点。 变压器电源路径与KM连接,因此可以确保先向变压器路径供电,另外,由于KM2路径上的接触器KM1和KM的辅助联锁接点打开,KM2和KT无法通电,变压器路径优先。

变压器电源发生问题或故障时,KM1和KM线圈的电源被切断,KM2路径上的KM1和KM的辅助联锁触点变为闭合状态。 给时间继电器KT线圈通电。 经过一段时间后,KT可动触头关闭,KM2线圈通电自锁,KM2主触头关闭,备用发电机通电。

扫码加关注

公众号二维码

新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

电  话:0577-27879931

邮  箱:1926553818@qq.com

地  址:浙江省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纬十一路

在线交谈 0577-27879931